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| 设为主页 |

长垣文明网 > 我们的节日

【清明】今年清明我们这样祭英烈

  • 发表时间:2022-04-06
  • 来源:长垣文明网

铭记历史 祭奠先烈

长垣市景贤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

   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,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祭奠革命英雄,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,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,在清明节到来之际,长垣市景贤小学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。




致敬英雄 强国有我

长垣市市直实验小学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

   一年一清明,一岁一追思。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,自古以来,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,祭奠逝者,悼念先人,寄托哀思。为了向革命英烈以及为抗击疫情付出生命的医护人员,表达崇敬之心、怀念之情。近日,长垣市市直实验小学大队委员会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“致敬英雄强国有我”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。




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

长垣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2022年“清明节”主题系列活动

   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、寄托哀思、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,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,长垣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祭奠先烈、先人、先贤节日活动,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慎终追远、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、尊重传统、继承传统、弘扬传统,增进爱党、爱国、爱社会主义情感,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。




“话清明  过清明”

长垣市博爱小学清明节活动

   人间四月芳菲始,又是一年清明时。四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款款而至,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——清明节。为了教育学生懂孝行深义,缅怀革命先烈,追寻前辈艰苦奋斗的足迹,倡导绿色清明,文化清明,长垣市博爱小学少先队于3月30日到4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“话清明  过清明”活动,各中队辅导员围绕清明节的来历、习俗、文化等内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,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。




“缅怀英烈  争做好队员”

长垣市第三实验小学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

   “白云诉哀思,清明祭英烈”。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,引导小学生铭记革命历史、崇尚革命英雄、继承革命事业,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,长垣市第三实验小学在清明节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——“缅怀英烈 争做好队员”清明节系列活动。




 

 

  • 责任编辑: 李 晓诗
foot

地方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