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| 设为主页 |

长垣文明网 > 志愿服务

长垣政法干警“疫”路同心,助力全民核酸检测

  • 发表时间:2022-05-07
  • 来源:长垣文明网

  5月4日-5日,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,长垣政法干警闻令而动,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组织、信息登记查验、秩序维护等工作,用实际行动彰显政法干警“走在前、当先锋、作表率”的责任担当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,共同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。


    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刘金鹏带队到采样点检查现场情况,了解物资保障、安保秩序、调度能力等情况,确保采样工作安全、有序、高效。

  市法院干警坚守长垣北货车服务区防疫执勤卡点,开展货车查验、核酸检测等工作,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墙。同时,组织部分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、戴好口罩、保持间距、登记健康码、核酸码,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。


  市检察院闻令而动,组织干警、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,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,引导群众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,测体温,协助群众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,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等,配合医护人员安全、高效完成核酸工作。


  面对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压力,市公安局民警、警辅人员放弃休息,积极配合全市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。他们克服高温与疲劳,耐心解答群众疑惑,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,安抚群众情绪,顺利推进全员核酸检测。

  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号召,组织防疫先锋队尽锐出战,全力助力开展全民核酸检测,充分彰显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,用无私奉献和无畏前行诠释承诺与誓言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应急支撑。

  全市网格员、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,“疫”有需要,不畏惧、不退缩,坚守“疫”线,守城守家。两轮全员核酸检测,他们协助工作人员一同登记信息、协助扫码,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(平安和谐长垣)

  • 责任编辑: 李 晓诗
foot

地方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