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| 设为主页 |

长垣文明网 > 志愿服务

六大青少年文明实践行动 | 共青团长垣市委开展青春“碳”路节粮爱粮主题宣讲活动

  • 发表时间:2022-07-28
  • 来源:长垣文明网
  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扎实开展新乡市“六大青少年文明实践行动”,进一步普及低碳环保、节粮爱粮、节水护水等方面知识,动员全市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转型,7月26日,共青团长垣市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樊相镇中心小学内开展青春“碳”路 “豫”来“豫”美青少年志愿宣讲活动。


  活动以“节约粮食 爱护粮食 ”为主题,樊相镇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历险记小故事的方式,向小朋友们讲述粮食节约以及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相关的知识,并通过一些食物中毒的案例使小朋友们明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。

  志愿者以啵啵星球因为浪费粮食而陷入危机的小故事切入,告诉小朋友如果想解决危机需要学会制作粮食驱虫包。随后,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如何用口罩制作驱虫包,并邀请小朋友进行现场制作,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。


  
    志愿者用图文并茂的PPT,向小朋友们讲解食物储存的方式方法,并设置知识问答小游戏环节,检验大家对今天讲授的粮食相关知识的理解程度,小朋友们争先恐后,积极举手参与,并且全部回答正确~



  下一步,团市委将持续扎实开展“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,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宣讲宣传,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低碳生活、节水护水、垃圾分类、环境整治等活动,为生态城市建设贡献青年力量。 
 
  • 责任编辑: 李 晓诗
foot

地方文明网